首页龙华新闻

鹿心社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编辑:卢东勃2018-11-19 12: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深圳龙华帮扶东兰扶贫项目调研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11月12日至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深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东兰县、凤山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天峨县调研。期间,鹿心社一行来到东兰县向阳新城深圳龙华帮扶东兰扶贫项目走访调研,对东兰深圳小学、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帮扶脱贫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中,鹿心社来到位于东兰县向阳新城的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参观考察,了解车间员工的家庭情况、日常生活、工资收入和工作情况等。

据悉,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是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的一个典型扶贫项目之一。目前,深圳市龙华区已投入帮扶资金200万元,利用向阳新城易地搬迁安置点4000平方米产业用房装修成扶贫车间,并于9月26日开始试业,是东兰县13个乡镇扶贫车间之一。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现已搬迁11条生产线到向阳新城扶贫车间,其中有4条生产线在有序生产,龙华对口支援就业促进服务中心也在对有就业和培训需求的群众进行培训。目前扶贫车间有员工218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人,每人每月工资为2800-3500元。车间满员时,预计可安排近500人就业,其中大部分是向阳新城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鹿心社对深圳龙华帮扶东兰扶贫项目东兰深圳小学、汉科公司扶贫车间的帮扶脱贫模式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种帮扶脱贫模式能够因地制宜地解决好当地贫困群众的就业难题,解决了留守儿童有陪伴、空巢老人有依靠、留守妇女有工作等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继续发扬红色革命老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市长唐云舒,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县长徐迪克、副县长陈毅强等自治区、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东兰向阳新城简介

东兰县向阳新城规划总面积2.1平方公里,规划设计为功能齐全的新城区,预计总投资69亿元,建设用时5年,建成后容纳人口规模3.5万人。2017-2018年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962户4044人。为配套向阳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深圳市和龙华区汇聚市、区两级力量,已筹措帮扶资金1710万元,在新城建设东兰深圳小学和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

其中,东兰深圳小学位于向阳新城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区北侧,总投资6506.87万元。目前深圳市及龙华区已投入资金1510万元,其中龙华区六个街道每个街道捐赠50万元,共300万元,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和观澜商会、大浪商会、民治商会共捐赠210万元。该校为36班完全制小学,在校生规模约1620人,学校规划总用地面积26281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向阳新城易地搬迁安置点962个贫困户的学生,就可以就近上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之义务教育问题。

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是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的一个典型扶贫项目之一。目前,深圳市龙华区已投入帮扶资金200万元,利用向阳新城易地搬迁安置点4000平方米产业用房装修成扶贫车间,并于9月26日开始试业。预计到2019年1月,公司总部正式入驻东兰龙华高科技产业园(扶贫大车间),计划2019年3月底开始生产,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带动就业人数2000人以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600人以上,受益群众达8000人以上。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