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冷空气正在派送中,22日后深圳有望入秋

编辑:卢东勃2018-11-19 12: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陈婕)有一种回暖叫“锋前增温”,别怀疑,冷空气正在派送!“锋前增温”是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主要是因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近地面的风向以南风为主,有利于气温上升;另外,受冷空气向南推进影响,暖气团受挤压聚集也会产生一定热能导致气温上升。锋前增温时间短,往往只有一天,明天有冷空气和小雨天气。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18日西路冷空气+切变线从粤北缓慢南压下来,短暂时间可见阳光,沿海气温较高,在28°C-30°C左右,今天傍晚开始随着冷空气离深圳市越来越近,云层加厚,转阴天有小雨,气温在20°C-25°C左右,体感稍凉。下一波冷空气将于22日左右来,一次比一次凉,买的厚衣服可以拿出来美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