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高交会龙华展馆精彩继续,人气不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图)无需泥土用气雾就可栽培蔬菜瓜果、可以让墙面污渍轻松去除的涂膜、用于脊柱椎体填充和固定的骨水泥……这些科技新产品在第二十届高交会龙华展馆就能一睹究竟。昨日上午,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来到本届高交会龙华展馆,了解龙华区参展企业情况。余新国寄语参展企业带着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龙华,龙华区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据悉,本届高交会,龙华区共有132家企业参加,其中自行参展的企业有98家,区集中组织参展的园区、企业和重点项目有34家,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是历年之最。参展的企业中,不乏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这样产值3000多亿的超级明星企业,也有联得自动化、海目星激光、佳顺智能、宝能科技园等区内龙头企业,但更多的还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领域的中小科技企业,占据了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二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华展馆以科技蓝为主基调,采取“1+3”的布局,充分展示了这些独特的优势。“1”即为龙华区的总体情况,主要包括了龙华区基本情况介绍,深圳北站周边重点产业空间沙盘及图文展示,梅观科技创新走廊规划,智慧龙华重点项目介绍(智慧环水、智慧交通、平安城市三个项目)。总体展示突出北站片区汇德大厦、汇隆商务中心、红山6979商业中心等区属产业用房和华侨城创想大厦、民治第三工业区、龙光玖钻等社会产业资源的宣传,展示龙华区在深圳北站核心区域所拥有的充裕产业空间。“3”就是龙华区最具产业优势的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产业,组织三大领域的10个园区、24家企业进行集中展示。龙华展馆还通过静态图文展示、电子沙盘、宣传视频、现场宣讲解答等多种方式宣传龙华区“最优最惠”的科技创新政策。

“产品销售怎么样?”“什么时候能量产?”在龙华展馆和龙华区参展企业展区,每到一处,余新国都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仔细询问项目相关情况。余新国表示,希望更多优质企业带着优质项目落户龙华,龙华区将在人才住房、政策扶持等方面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服务。

区领导张纳沙、韩荡、任延辉、陈建民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