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坚定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熊珊)近期,由龙华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主办的深圳市龙华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第四期培训班暨高级研修班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顺利举办。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区工商联(总商会)班子成员,常委、执委、企业家代表和各街道工商联(筹)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希望参训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把握形势机遇,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努力实现新发展。

本次培训班专门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邀请全国工商联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国防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为大家讲授了迈入新时代的工商联工作、如何当好一名基层商会会长、“一带一路”相关政策分析解读、国际军事热点和我国周边安全等课程;同时邀请专职律师宣讲企业环保法律风险防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学员前往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干货多”,很充实,进一步提升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和对国内政策、国际形势的了解。不仅对经营好企业提供很大帮助,也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坚定了企业改革创新和发展的信心,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