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组织人才代表走访深圳改革足迹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近日,龙华区组织区内高层次人才代表开展了“重走改革路,砥砺奋斗情——人才走访深圳改革足迹”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区内高层次人才代表参观了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据悉,这是今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特色活动之一,也是龙华区推进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凝聚人才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载体。

活动首站,大家来到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参观北站社区各种便民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了北站社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工作情况以及深圳市智慧党建系统在基层的应用情况等。“找到了党群服务中心,就找到了党组织,找到了‘家’。”“这里有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很贴心,业务办理流程简单便捷。”不少高层次人才代表在参观时啧啧称赞。

此外,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人才驿站是社区人才的暖心家园。人才在这里可以了解最新的人才政策、就业创业咨询,还可以参加定期举办的人才沙龙、创业培训和适岗测评。“人才在社区就能提交高层次人才的认定和奖励补贴的申请,不出社区就能办好事,太方便了!”便捷和人性化的人才服务让高层次人才代表感受到政府的爱才诚意。

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以改革开放命名的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实物展品、仿真场景复原以及互动式多媒体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年的峥嵘岁月,以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更增添了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让人才们切身感受到党领导下的深圳改革开放所创造出的不平凡业绩,进一步激励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