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第六次区、街主席联席会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赖楠楠)昨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在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2018年第六次区、街主席联席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增活力”,扎实有序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攻坚行动。

据悉,8月份以来,全区各级工会根据区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在全区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集中攻坚行动,力争在年底前实现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全部建会,并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的从业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

针对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区总工会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二是多措并举,因企制宜,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建会,在推进企业建会的过程中要依法依规、严格进行民主选举和规范化运作,把握好建会重点环节;三是建立健全工会组建台账,及时录入,客观真实反映建会情况;四是认真清查,切实摸清关停并转企业情况;五是注重实效,按照周报制度具体要求,及时规范上报进展情况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