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税务局优化流程服务市民 办税效率再次提速

编辑:陶倩2018-10-17 08: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卢敬兵 张禧蕾)记者昨悉,龙华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对流程较为复杂的税务注销和非正常户解除业务流程进行优化,设置专窗,提供办税前全预审、“套餐式”服务,实现了“一窗受理、内部流传、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大大减少了纳税人办理时间,方便了纳税人。

近日,深圳市特沃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詹女士和法定代表人石女士在网上办理业务时,发现企业存在逾期申报,同时是非正常户,需要办理逾期申报违章处罚及非正常户解除。在龙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为其详细讲解了业务流程和税法规章,并受理该业务。很快,该项业务就办好了。詹女士称:“原以为该项业务需要几天才能办结,没想到这么快。很惭愧之前我们对办税流程不熟悉,没有按时申报。今后,我们一定按时申报,依法纳税。”

经常为中小企业办理涉税业务的深圳市非特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女士也对新举措点赞:“以前申请注销比较繁琐,有一些小企业的纳税人因为不懂流程,在办理过程中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问题。现在通过开设了注销专窗,还配套了全预审服务,确实贴心。”

据悉,为了实现服务提速,龙华区税务局还全方位对窗口税务人员和咨询导税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窗口人员全面了解改革的具体措施,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办理要求。与此同时,龙华纳税服务公众号还开通了清单查询功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免于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也可适用“承诺制”容缺办理,办税将越来越便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