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家风课堂滋养人心 快闪活动聚拢人气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5 09:4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民治街道夕阳红老年艺术团成员载歌载舞,展现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龙华区家风课堂在鹭湖社区举行。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曾婷 苏大鹍)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优秀家庭文化和良好家风,10月14日上午,由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妇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系列活动——龙华区家风课堂、社区海选宣传活动分别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工作站、龙华九方购物中心生动开展,吸引了近千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营造了温馨美好、和谐文明的宣传氛围。

持续开展6场“家风课堂”

当天上午10时,“学传统文化建孝道家风”龙华区家风课堂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工作站开讲,近百名社区居民到场学习。课堂上,主讲人黄老师对“家训、家风”作了深入浅出、灵活生动的讲解,用鲜活的历史事例讲述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是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接下来,龙华区将持续开展6场“龙华区家风课堂”,通过课堂形式展现龙华人传承发扬良好家风家训的精神风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把家风建设成防腐拒变的第一道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廉政风,着力培育重家风、重家教、尊道德、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当天上午11时,一曲欢快、响亮的“家训家风万代传”在龙华九方购物中心响起,市民朋友们闻声而来,参与到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社区海选宣传活动中来,现场咨询了解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海选和具体报名流程。此次专场“快闪”宣传活动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不仅节目精彩,更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参与文明家风构建的平台,畅通了共建文明城市的渠道。

活动已有600多个家庭报名

自去年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妇联联合开展首届“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以来,逐渐形成龙华区1+6+X家风教育实践体系,通过开展多种深入社区、贴近市民的“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系列主题活动,惠及百万居民,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获得广泛好评。

今年9月份,龙华区正式启动2018年“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截至目前,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共接收600多份推荐报名材料。海选结束后,将初步筛选推荐报名家庭的事迹材料,选出20个入围家庭进行专家评审、网络投票,最后,由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区妇联根据评审比例选出10户龙华“好家风”文明家庭以及100条“龙华好家训”。

此次评选系列活动旨在动员龙华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弘扬优秀家庭文化和良好家风,充分发挥道德楷模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龙华区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