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无证进行电焊作业 老板员工双双被拘留

编辑:郑瑞欣2018-08-22 08: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焊工是一项技术性较强、危险性较高的职业,从业人员必须取得特种行业操作证,无证作业属违法行为。不过,现实生活中还有不少人对此置之不理。日前,福城街道就有两名男子因此被拘留。

8月15日11时许,福民派出所消防民警对位于福城街道清华路10号的腾博工业园昌福不锈钢厂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堆满易燃杂物的车间内,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电焊作业。现场火光四射,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火灾。

消防民警立即上前进行制止。经调查,电焊作业男子叫徐某,系该厂临时雇员。其并没有取得电焊证,属于无证电焊作业。该企业老板李某福为了赶工和节省员工工资,在明知道徐某没电焊证的情况下,仍聘请其在工厂进行电焊作业,涉嫌指使他人冒险作业。

日前,龙华公安分局依法对徐某和李某福分别作出行政拘留两日的处罚。

为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今年1月至8月,福民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队针对无证电焊、气焊作业开展了专项行动,目前已经查获21名无证电焊、气焊违法嫌疑人,同比去年上升52%。

警方提醒,焊工是一项技术性较强同时危险性较高的职业,从业人员必须依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行业操作证》,未接受岗前培训和未取得操作证进行作业的属于违法行为。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陈金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