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非法储存危化品 公司负责人被拘留五日

编辑:郑瑞欣2018-08-22 08: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固化剂、稀释剂、清洗剂都属于危险化学品,应当储存在专门的仓库内,否则就是违法行为,就要受到法律的惩处。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某机电设备公司负责人李某无视消防法规和公司消防安全,在公司内非法储存固化剂等危化品,结果被观澜派出所民警查获,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8月15日上午,观澜派出所民警依法对龙华区观澜街道桂花社区佳怡工业园某机电设备(深圳)有限公司进行消防检查时,在该公司内查获4千克的固化剂24桶、15千克的稀释剂24桶、18升的清洗剂6桶,这些物品均属于危化品,公司没有按要求将其储存在专门的仓库内,违反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之规定。民警依法扣押该批危化品,并将公司负责人李某(男,48岁,广西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

通过教育培训,李某认识到了公司不按要求储存危化品的危险性和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二条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观澜派出所报请上级公安机关审批,依法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袁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