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田社区:从“后进”到“先进”的完美蜕变

编辑:郑瑞欣2018-08-22 08: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暑期公益夏令营是新田社区打造的精品项目。每年的暑期公益服务是社区青少年群体关注的特色项目之一。


在新田社区吉坑老村里,有一棵两百多年历史的古樟树,是居民眼中的“村宝”。长期以来,古树饱受“疾病”纠缠。如今,环绕着古树修建成了公园,拯救古树的同时,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处。

古树边建起公园,折射出的是新田社区有情怀、有温度的治理服务体系。正是在这种服务体系下,新田社区先后获得了“深圳市绿色社区”“广东省宜居社区”“深圳市十佳爱心社区”等荣誉称号,实现从“后进社区”到“先进社区”的蜕变。

■社区名片

新田社区

新田社区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东部,与龙岗区平湖街道相接,总面积约3.5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8万人。社区下设老村、金龙湖、新田3个居委会。辖区内有企业约911家、个体工商户1781家,其中有佳能精技立志凯科技、和记仓储等世界500强企业。新田社区党委于2012年10月挂牌成立,下辖5个党支部(老村党支部、金龙湖党支部、新田党支部、新田股份公司党支部和新田联合党支部)。社区先后获得了“深圳市计生先进单位”“深圳市绿色社区”“广东省科普示范社区”“广东省宜居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深圳市十佳爱心社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