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永丰源“童心圆”家长学校助力构筑和谐亲子关系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韦海丽)8月19日,由观湖街道主办的关注留守儿童项目“童心圆”家长学校亲子教育课程在国瓷永丰源新展厅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企业的24位家长参加了学习。

课程邀请了从事亲子教育多年的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督导黄小芳进行授课,课程的主题是:尊重与接纳——重搭亲子沟通的桥梁。

“孩子喜欢玩手机怎么办?孩子没有及时主动完成作业如何处理……。”课堂上,老师首先抛出一系列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与各位家长共同探讨,然后深入浅出的引出有效管理孩子的四个标准:是否和善与坚定并行、是否有助于孩子感受到归属感、是否长期有效、是否能教孩子有价值得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等。随后,老师又与家长们共同探讨了平时在育儿过程中常用的处理孩子情绪的四种方式:否定型、忽略型、放任型、同理型,并由此引申出如何去处理孩子的情绪以及鼓励孩子建立积极和睦的亲子关系,通过“3-4-1肯定法则”教家长怎么去肯定孩子。鼓励每位家长每天发现孩子的三个优点,表扬孩子,坚持21天,在21天挑战完成之后,分享通过21天挑战后自己与孩子的变化,以及亲子之间关系的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