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粗心车主不慎丢手机 火锅店员工拾金不昧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火锅店店员李哲(右)收到吴先生送来的锦旗。


车主在搬货时手机不慎掉落却浑然不知,住在同一个小区的火锅店员捡到手机后,主动联系失主,最终物归原主。8月20日,市民吴先生说起此事,为民治一火锅店的店员李哲点赞。

吴先生居住在民治丰润花园小区,据他介绍,8月18日下午6时许,他把车停在小区路边,在搬货时手机不慎掉落在车旁,却浑然不知。半个小时后,从外面吃饭回来的他,才知道有人用自己手机拨打了家人电话,提醒手机丢失,并告知去哪里领取。

“我的手机是一款华为Mate10手机,手机微信钱包有四千多元的零钱,并绑定了多张银行卡,”吴先生告诉记者,更为关键的是,手机通讯录里面有上千个联系人,如果找不回来,会造成很大的麻烦。他到了指定的地点,核实一些信息后,就顺利拿回自己的手机。

捡到手机的是民治苹果园小区门口一火锅店店员李哲。“当时路过时看到手机掉落在车旁,觉得肯定是车主掉落的,失主一定很着急。”李哲告诉记者,他发现手机没有设置密码,查看通话记录,拨打了失主家人的电话,很快失主就联系上他领取手机。“有些事是底线,不是自己的坚决不能要。”李哲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回家时,在高铁上也捡到一个包,里面有两部手机和部分现金,最后他快递寄还给了失主。

李哲的做法让吴先生很是感动。昨日下午,吴先生将写有“拾金不昧龙华好人”的锦旗送到李哲的火锅店,当面向他致谢。

(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