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联合街道整治工业园区安全隐患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区安监局联合大浪街道、观湖街道安监办对安丰工业园和坚利科技园开展整园执法。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安丰工业园存在车间与办公室未做有效防火分隔、仓库未按要求进行“划线”、排插电气线路使用花线、焊锡岗位未设置排风系统、员工未佩备劳保用品等安全隐患。坚利科技园存在配电房内堆放杂物、电缆裸露未安装线槽、消防水泵设置在配电房内、车间与仓库未做有效防火分隔等安全隐患。本次行动共检查企业29家,责令整改27家,并查封多家企业和1家工业园区,拟立案处罚1家园区管理处。

下一步,龙华安监还将持续加大工业园区执法整治力度,特别是对物业管理缺失、不建义务消防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以及对安全生产工作放任自流的工业园区采取铁腕手段,敦促工业园区业主或物管方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方齐抓共管,改变“只收租不管理”的经营方式。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