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亲子“生态+”环境教育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8-21 09: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 8月19日下午,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30名亲子志愿者开展“生态+”环境教育LNT无痕山林认知自然教育工作坊活动,结合LNT无痕山林的七项原则,带领大家认识大自然,了解自然运行的规则,更深入、全面地认识自己的生活环境,帮助人们重建人与自然的友善关系,并进一步产生保育环境的意识和行动。

 在互动游戏中,亲子家庭相互认识,交流大家平时户外自然活动的情况。“无痕山林就是不乱扔垃圾”“不留下废弃物”“看见垃圾要捡起来”……孩子们都侃侃而谈关于无痕山林的认知。随后,亲子志愿者身体力行,在导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在户外搭建帐篷,切实践行“在坚实的地表进行和露营”的LNT原则,展现了大小伙伴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自然游戏结束后,大小伙伴们跃跃欲试,开展了无痕山林的实践体验了,在羊台山开展了净山行动,他们有的弯下身子捡拾垃圾,有的教育路人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有的积极传播环境保护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对环境的热爱和保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