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举办“利剑高悬回头是岸”矫正人员学教讲座

编辑:郑瑞欣2018-08-20 10: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街道在街道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利剑高悬回头是岸”社区服刑人员法纪教育讲座,邀请了龙华区公安分局一级警长冯文慈前来授课。

讲座上,冯警官首先用一片树叶落下的情形进行生动比喻,发动在座的每一位服刑人员联想回忆自己的人生。接着冯警官以酒后驾车的高昂成本为例,从法律成本、征信成本、经济成本、时间成本、民事责任、家庭成本、社会成本、身体成本中,总结分析人生的成本,告诫服刑人员一杯酒的惨痛代价。最后,冯警官用一张图片生动地诠释人生,用天上人间的光明顶与地狱谷底的反差警醒每一位服刑人员,劝诫他们珍惜自己、珍惜家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宽大机会。

讲座结束后,聆听讲座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珍惜来之不易的人身自由,努力工作,洗心革面,争取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龙华新闻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邝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