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突击检查两处窝点 严查私宰贩卖活禽

编辑:郑瑞欣2018-08-20 10: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近日,观湖街道城管网格员巡查时发现,新田元水老村两处住户疑似存在非法私宰贩卖活禽的情况。观湖街道执法队即刻部署,经现场蹲守了解情况后,迅速反应,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防严控辖区非法私宰活禽行为,防止疫情的发生。

据介绍,执法人员突击检查该两处窝点时,只见屋外放着大大小小的鸡笼和鸭笼,笼子下面粪便污水横流,现场环境十分脏乱。不到30平方米的房子内摆放着血迹斑斑的盆盆罐罐,整个房间门窗紧闭,周围环境卫生脏、乱、差,空气污浊,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周边市民的生活起居。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扣活禽205只,并将扣押的活禽运送到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及周边商户进行普法宣传工作,科普私宰活禽和非法销售的危害,增强当事人及周边商户的主体责任意识。

据了解,自2016年1月起,深圳市活禽经营限制扩大到全市,各集贸市场一律禁止现场屠宰、加工活禽,严防禽流感的流传和蔓延,并全面开展“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观湖街道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出发点,严格依法整治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场所的活禽交易与非法屠宰行为,2018年以来执法部门共查处违法贩卖活禽13宗,查扣各类活禽344只。(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董迎平 刘兆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