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进一步深化对口联系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编辑:郑瑞欣2018-08-20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深化对口联系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日前,龙华区召开2018年区政府有关部门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区政府有关部门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工作机制、沟通渠道等方面所开展的对口联系工作情况。区政府有关部门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也介绍了各自对口联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深化对口联系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就深化对口联系工作,詹惠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理论的创新性和重要性。各部门要站在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对口联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对口联系工作是促进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需要,是拓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途径,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二是对照方案,狠抓落实,合力为加快龙华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献计出力。区政府有关部门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以对口联系制度为平台,合力推动龙华区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开展。政府有关部门要与所联系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沟通、倾听意见、开展合作、接受监督;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主动与政府部门进行对接、加强交流、积极作为,聚焦民生问题,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主动积极帮助政府有关部门出主意、想办法。三是强化保障,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对口联系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重视对口联系工作,强化完善制度保障,承担起应有责任,在工作中要做到不断开拓创新,结合当前统战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宣传龙华区《统战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方案》,把对口联系工作贯彻落实到实处。

区政府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任家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