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大水田社区举办暑期儿童安全教育讲座

编辑:彭桂红2018-08-02 14: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30日下午,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壹基金儿童平安训练营进社区项目,举办了一场暑期儿童安全讲座,为社区青少年儿童带来一场安全知识盛宴。

此次活动以“讲座+实践”的形式开展,老师一开始就针对暑期高发的溺水事故进行切入,通过教会儿童用正确的方式抛绳索、水瓶对溺水人员进行力所能及的援助,还给现场参与者讲解心肺复苏的使用条件和具体操作流程。除了溺水,老师还针对呼吸道堵塞为参与者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日常生活中不乏误吞后错误操作导致的呼吸道堵塞,老师通过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让大家学会在气道堵塞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急救。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知识讲座非常好,认识到了3种暑期高发事故,并学习到如何针对这些事故进行急救,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据负责此次活动的罗社工介绍,由于暑期是儿童事故高发期,所以希望通过活动让社区儿童能够学会在事故过程中如何合理进行力所能及的救助,减少暑期事故伤亡。(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罗嘉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