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8-02 10: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7月31日下午,观湖街道组织25名“小小消防员”来到观澜消防中队参观体验学习,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增强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丰富学生暑期的实践生活。

同学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首先参观先进的消防车,消防员叔叔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车上各种装备、设施的用途,认识了云梯、高压水枪、防毒面罩、防火服、防静电衣、破拆工具、执勤战斗车辆及随车器材的功用以及一些常用的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同时还向小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正确的救火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科学自救措施逃生等。在最受欢迎的搭乘消防云梯体验高空救援环节,孩子们心情激动的排队依次体验高空救援逃生。现场出动的2台机器人消防车进行灭火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

最后同学们走进了消防队队员的寝室,消防员热情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员的作息安排和执勤战备情况,现场看到棱角分明的被子引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消防服让学生们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辛苦。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说:“明天就是建军节,我们提前祝消防员叔叔节日快乐并送上热烈的掌声。”此举让现场的消防官兵们激动不已,并致以军礼。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体验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但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