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深入开展银行反诈骗联盟宣传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8-01 15: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晓宝 关郎平)为了进一步深化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7月26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联合观澜派出所及辖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商行、平安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银行开展“银行反诈骗联盟”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应对和识别各类诈骗手段,普及防诈骗知识,活动受到辖区居民广泛点赞。

活动现场,观澜派出所民警告诉过往居民,在信息时代,诈骗无孔不入,公检法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安全账户”等于诈骗,只要涉及金钱,都应再三确认。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人民币防伪特征知识点讲解,被骗案例讲解,提高群众识别假币的能力。现场还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使群众认识到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居民:银行客服不会向客户索要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来历不明的链接一律不点,收到类似的短信立即删除;网购退款会直接退回支付宝内,不需要知道银行卡号等信息;不是正规平台的二维码不要乱扫等。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和索取宣传资料,观澜派出所民警、新澜社区工作人员、银行就群众提出的在日常货币流通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给予细致解答。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派发纪念品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也为创建反诈骗一条街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