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获“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

编辑:彭桂红2018-07-31 10: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经常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7月26日,2018年“和平·万科杯”全国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在沈阳举行。期间,举行了“国际象棋与教育校长论坛暨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仪式上评选出了“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深圳市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所学校荣获该称号。


在评选中,教科院附小代表在校长论坛上做了以《附小国际象棋成长路》为题的演讲。据介绍,龙华教科院附小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课程改革一直走在前沿,国际象棋运动在校园的普及程度,在全国也是走在前列的。


在国际象棋进校园并发展成特色项目的过程中,教科院附小坚持“引进来”和“赛出去”的理念,交流的同时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坚持国际象棋课程进课堂全面普及,校园竞赛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校处处彰显国际象棋教育和文化元素。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荣获“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称号,是对学校以往成绩的肯定,也是未来加速发展的契机,附小今后将不断完善国际象棋特色教育,为龙华区乃至深圳市国际象棋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欧阳雪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