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召开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编辑:彭桂红2018-07-31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30日下午,民治街道召开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对辖区20家股份合作公司的换届选举工作做统一部署,要求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依法依规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准确把握新要求,选优配强股份合作公司领导班子,增强社区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股份合作公司的领导和监督,推动党组织在股份合作公司全覆盖。加大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三会”)成员的交叉任职比例,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书记与公司董事长“一肩挑”比例力争达到80%左右,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班子成员与公司“三会”成员交叉任职比例力争达到80%左右。


会议指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换届工作各项纪律,严格遵守“九严禁”“九不准”“五个决不允许”等要求;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监督,做到换届监督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加大执纪执法力度,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


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及时统一到区、街道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实,切实选出让群众满意、让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放心的社区股份公司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新要求,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五个“从严把握”,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现场随即组织开展了换届选举业务骨干培训会议。(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