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举办IC爱创空间公益项目圆桌会 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编辑:彭桂红2018-07-31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残联爱创空间公益圆桌会现场。

7月29日下午,龙华区举办“我想跟你一起创”龙华IC爱创空间公益圆桌会,来自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的30多位代表应邀出席,共同为龙华IC爱创空间项目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民政局发起,区残联、民治街道联合主办,区慈善会、民治街道残联和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各方资源的对接与交流探讨,创新成立IC爱创空间,为残疾人朋友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家和公益组织积极融入项目的规划建设中,携手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龙华区残疾人工作的一个标杆。


区民政局、区残联、民治街道负责人,深圳狮子会、区慈善会、民治商会爱心企业家代表,以及深圳广电基金会、郑卫宁公益基金会、龙华区残疾人创业促进会、喜憨儿洗车中心等残障服务公益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从事残疾人就业创业指导的残障人士张莹莹,从事国际外贸销售工作的残障人士胡涛,分别讲述自己创业的经历,分享创业的心路历程。其他与会人士纷纷围绕爱创空间建设、残疾人就业创业等主题踊跃发言,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表示,IC爱创空间的打造,关键在于营造一个好生态,提升孵化能力。基地的打造要有大格局,在此创业的不仅有残疾人,也要引进一批有情怀、有能力的健全人,引进一些优秀的助残项目,聚合更多的资源,残健融合一起创业。要以机制方法做保障,以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才能持续发展。


喜憨儿洗车中心创办人曹军表示,残疾人创业要和政府、残联紧密联系在一起,针对不同残疾类别的就业需求,政府要出台不同的就业扶持政策。科潮达公司董事长林卢贤表示,残疾人个人创业很难,可以探索以入股的形式“抱团创业”;基地的就业培训要结合企业的岗位需求,让培训人员更好实现就业。富士康科技集团人资总处经理文峰、深圳广电基金会项目总监程浩、郑卫宁基金会秘书长李鹏方、港铁轨道交通总经理刘满娇等嘉宾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区民政局局长潘芸对一直以来支持残障者的爱心人士和组织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区残疾人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希望以IC爱创空间建设为契机,链接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探索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新路径。(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晓阳 黄怡勤/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链接


龙华IC爱创空间


龙华IC爱创空间位于民治街道民宝路南源商业大厦,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离龙悦居3公里,便于残障人士出行。该项目立足于残障者的就业和创业综合服务,集搭建残障者交流平台、为残障者提供心理支持、残障者多元化融入社会倡导、残障者创新就业指导、残障者就业培训、残障者创业孵化六大功能于一体,为残障者融入社会、开展就业、创业提供对多元化服务。这是全市首个由政府发起,由政府资金进行托底支持,同时引入社会力量建设,由残疾人组织自主运营的针对残疾人领域的项目,它的成立将是龙华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创新典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