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施工工地围挡披上漂亮环保“绿衣裳”

编辑:卢东勃2018-07-30 17: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翁智鹏)日前,在观澜街道桂月路,过往的行人可以看到深圳外环高速第6标段施工工地的围挡全都披上了一层崭新漂亮的“绿衣裳”,成为一道道引人注目的亮丽风景线。据悉,这是观澜街道大力推动实施城市管理精治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这一方法有望在观澜辖区得到全面推广应用。

近年来,观澜街道注重城市品质提升,不断推行实施城市管理精治工程,努力打造新观澜新家园新形象。据了解,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在外地考察学习期间,发现在江浙地区广泛采用新型绿色围挡,不仅起到美化城市形象的作用,而且安全性环保性很高。于是建议街道城建部门借鉴和吸收这一先进的做法,传递新时代生态理念,美化观澜环境,树立观澜新形象。

在观澜街道城市建设科的积极协调之下,深圳外环高速第6标施工单位中铁十八局采纳相关建议,决定为观澜桂月路施工围挡穿上崭新漂亮的“绿衣裳”。据介绍,工地施工围挡穿戴的"绿衣裳"是一种仿真草皮,这种仿真草皮在足球场、房顶使用得比较多,具有降噪、减震、安全无毒、富有弹性、阻燃性能好等特点,而且清洗起来也很便利,不仅环保美观,且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

据观澜街道城市建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桂月路深圳外环高速施工单位在观澜率先采用新型绿色围挡,效果得到广泛认可和肯定。下一步,观澜街道将加大推广应用"绿围挡"的力度,进一步美化建设施工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