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易涝点应急抢险专项演练

编辑:卢东勃2018-07-30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刘晓玲)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有效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联合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做到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措施得当,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7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民兵应急分队、交通协管队出动40余人,在君子布社区开展重点易涝点应急抢险救援专项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接到险情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调动民兵应急分队及交通协管员携带应急救援设备及物资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民兵应急分队20名抢险人员分成应急救援组和应急抢险组,每组各10人携带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应急救援组负责配合社区工作站、消防中队等及时疏散滞留人员、转运被困人员;应急抢险组负责垒筑沙袋,阻止洪水扩散漫延。同时,交通协管员组织20名队员,编成交通疏导组和机动巡逻组。交通疏导组负责在社区路口、低洼路段、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进行值守,摆放配齐配全交通管制标志等应急设施,禁止非救援车辆进入社区。通过现场警戒、维护秩序、疏散救援现场闲杂人员及疏导交通,引导救援人员、物资、车辆、设备快速进入救援现场,保证抢险运输通道畅通;机动巡逻组负责周边机动巡逻,随时监控受灾区域周边车辆运行情况,协助涉水熄火车辆或人员转移,疏散密集人群,阻止其他社会车辆进入受灾区域。如发现新的隐患和险情,立即向现场指挥部报告,及时消除隐患,防止险情的扩大。

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精神饱满、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开展实战盲演活动,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效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