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多措并举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编辑:卢东勃2018-07-30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晓宝)为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新局面,确保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过悬挂消防安全主题标语、组建消防安全志愿者劝导队、LED多媒体播放、微信推送等形式,提升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和消防安全的知晓度、参与度。

运用宣传媒体营造整治工作氛围。一是突出传统媒体宣传。新澜社区依托深圳新闻网、龙华新闻等平台,报道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的动态,提醒辖区居民注意防火安全和整治重点。二是加大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新澜社区通过辖区各类微信群向居民推送消防安全警示性提醒美篇,定时发布相关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常识等内容,最大面积的扩大消防知识辐射面。三是加强户外宣传。新澜社区充分利用汇食街户外大屏幕、沿街商业网点门前LED电子屏等媒介,大频次、高密度的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字幕,提示过往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同时在市场、主干道、人行天桥、辖区宣传栏等显著位置、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制作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标语近60余条,海报500余张,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整治。一是利用服务大集、“消防课堂”等趣味宣传得民心。新澜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加强消防宣传群众性建设,通过集中宣传和上门培训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场所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以案宣教与现场实地操作演示的方式,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发动党员志愿者传播消防正能量。新澜社区加强对党员志愿者消防技能的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志愿者素质,希望志愿者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无论是在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中还是在自身消防安全上,都能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更好地为消防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三是组建消防隐患志愿者义务排查对,通过走访入户,查看无私拉乱接电源、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燃气使用是否安全、安全出口及通道是否堵塞、灭火器是否正常等,同时鼓励志愿者充分利用宣传、劝导、监督、举报等多种手段督促各居家、三小场所进一步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努力消除一批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