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派工作组赴紫金黄塘镇调研推进精准扶贫

编辑:卢东勃2018-07-30 17: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刘永文 柯遵群)为深入做好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26日,观澜街道党工委委员赖习仲带领经济服务科、劳动办、维稳及综治办、资产和财务管理办、规划土地监察科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紫金县黄塘镇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活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当天,工作组一行到达紫金黄塘镇,与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听取黄塘镇和各驻村工作队关于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讨推进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会上,赖习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扶贫工作要做减法,列出任务图和作战图,逐个击破;二是明确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按照2018年度计划和三年攻坚计划扎实推进;三是各村要发掘自身优秀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四是规范使用资金,确保扶贫资金雪中送炭,不做锦上添花;五是深化细化工作,工作组与镇、村多沟通,同心同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工作组一行深入三个贫困村实地调研,检查贫困户档案资料,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且调研三红蜜柚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投资、管理、分红等细节,要求镇、村和扶贫工作组加强后续管理,确保取得成效。

据悉,腊石村、车前村、庙前村共有贫困人口239户709人,已脱贫189户509人,脱贫率71%。2016年至今,龙华区和观澜街道办紧扣脱贫总目标,共投入资金1949万元(其中龙华区产业帮扶资金900万元,已支出540万元;观澜街道帮扶资金1049万元,已支出709万元)。在2017年紫金县年度扶贫工作考评中,腊石村、车前村、庙前村得到97分,全部为优秀,在龙华区结对帮扶的22个省定贫困村中排名第一。根据紫金县扶贫办和黄塘镇政府的工作方案,2018年计划脱贫21户77人。接下来,观澜街道扶贫工作组将紧盯目标任务,落实产业共建和精准扶贫年度计划,达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力争取得更加优秀的考核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