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公交车车载监控精准定位 走失女孩顺利寻回

编辑:彭桂红2018-07-30 15: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6日下午,鹅岭车队收到一位母亲的求助,称她10岁的女儿在乘坐公交外出中途与家人走散。车队人员立即行动,通过查询公交车上安装的实时监控系统,在监控录像回放中发现了走失的女孩,最终成功将孩子找回。

26日16时40分,鹅岭车队值班队管黄国良接到一位女士的电话,称其10岁的女儿于15时10分左右在大浪宝龙新村乘坐M421线公交车外出,在中途与家人走散至今未归。孩子没有携带任何通讯工具,也未曾单独乘坐公交外出。接到求助后,黄队长一边安抚焦急的母亲,一边安排现场调度员查询在15时10分发车班次的具体车牌号码,经查询确认走失女孩乘坐的M421线车牌号码为粤B49967D。

约下午5时,女孩的母亲赶来车队查看车载监控视频,此时公交车粤B49967D上安装的实时监控显示孩子已经不在车上。得知孩子已经下车,母亲更加着急,正要下班的机务助理郭明荣也加入帮忙,车队人员通过询问小孩的衣着、身材等情况,在视频回放中找到了女孩的身影。在公交车的监控画面里,其母亲确认坐在车厢左边爱心座椅第二排的是她的女儿,监控录像显示,孩子于15时26分56秒在敦背社区站台下车。得知情况后,女孩母亲赶紧联系在周边找寻的亲友赶往敦背社区。17时30分左右,走失女孩被亲友找回,惊慌失措的母亲与女儿重逢,激动地向车队连声道谢。

此次走失女孩被顺利找回,归功于公交车上安装的实时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确保能第一时间掌握孩子的动态,从而增大寻回的机率,加快搜索速度。西部公汽提醒各位家长,暑假期间应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并教育孩子,如果在公交车上与家人走散,不要随意下车,立即向司乘人员寻求帮助。(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郭明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