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早产儿巨额治疗费愁坏单身妈妈 期待社会爱心救助

编辑:彭桂红2018-07-30 15: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记者接到热心市民报料,称龙华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室里有一个早产婴儿急需社会热心人士的援助,经了解得知,该早产婴儿的母亲是一位单身高危龄产妇,目前没有经济来源。小婴儿因为早产正在接受治疗,但治疗费的缺口不小,孩子的母亲正在着急地四处求助。

7月8日,龙华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给毛女士进行了剖腹产手术,孩子早产两个月,生下时体重仅0.92公斤,患有各项早产综合征,出生后被紧急送至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毛女士在2015年怀孕八个月时,肚中的孩子因为脐带绕颈离开了。2017年毛女士遭遇感情的挫折,分手后才发现意外怀上了孩子,经历了许多,毛女士决定自己再辛苦也要生下这个孩子,由于意外怀孕,毛女士不敢将怀孕的情况告诉家人,在怀孕前期仍坚持上班多挣点钱,五个月后由于身体的原因无法再工作,没有了经济来源。怀孕28周时,毛女士由于头晕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患上妊娠血压高,而且孩子有生命危险,必须尽快剖腹产。由于早产,医生预计孩子的治疗费用要二十万左右,剖腹产后一直高烧不退的毛女士又被诊断为因血压高引起的剖腹产出血,在壁腹抽出淤血后状况才有好转。毛女士当时仅付了一万元押金在医院,而目前孩子的治疗欠费已达四万元。

但从出生后还未在母亲怀抱里待过的小宝宝却格外坚强,目前宝宝的治疗状况稳定,在住院19天后,体重已长至1.09公斤,血氧稳定,暂未能离开呼吸机。看着躺在保温箱中的宝宝,护士对母亲说:孩子很坚强。单身妈妈一时没能忍住,眼泪哗啦啦地流下。

希望有能力的热心人士能献出一份爱心,一起帮助毛女士的孩子渡过难关。深圳市崇上慈善基金会的热心志愿者悠悠青草告诉记者,目前毛女士的求助已经在腾讯公益网上立项,预计为早产宝宝筹集住院治疗费用20万元,此笔善款将全部用于孩子各项早产综合征的治疗费用,希望热心人士能共同参与。(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