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市容巡查队好人好事多 为走失孩童寻亲人

编辑:彭桂红2018-07-30 15: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市容巡查人员的护送下,走失的孩子开心地奔向父母。

行走在街头,他们第一时间发现各种市容乱象并加以制止,在维护市容环境的同时,他们有时成了“护花使者”,为受伤路人遮阳挡雨,有时成了“捡”孩子专业户,及时发现走失孩童,帮助他们找到家人。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覆盖各社区的市容巡查队涌现出一系列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不仅让辖区环境更美,也让温暖善意在此间流动。

7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民治大道民治市场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是一名孕妇。民治执法队社区城管市容巡查员正在此处巡查,发现这一情况后,市容巡查员及时上前开展救助,联系救护车送往医院,并积极协助交警处理事故。烈日中,市容巡查员还找来两把雨伞为孕妇遮挡阳光。在事件处理完毕,孕妇被顺利送上救护车后,队员们默默离开了现场,继续开展日常巡查工作。

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民治社区市容巡查员在嘉熙业广场发现一个走丢的小男孩,随即联络附近的队员一起保护及帮助寻找孩子家人,约20分钟后,孩子母亲和父亲赶到现场。通过询问、核查证件以及亲密度采信,市容巡查员把走失的小男孩交回其父母手中。而在两天前的同一时间,民强市容巡查员值勤时在民治大道发现一个走丢的小孩子,及时上前询问情况,并将孩子送到派出所,最后帮助孩子找到了家人,一家团圆。

在日常巡查中,市容巡查员遇到老人摔伤、小孩走失、青年醉酒等突发情况,面对需要帮助的市民群众,执法队员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民治街道也注重加强培训,提高市容巡查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时、科学地提供帮助。(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