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驾驶人“套证”上路被龙华铁骑及时查获

编辑:彭桂红2018-07-30 15: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一名因酒驾被扣留驾驶证的司机套用他人驾驶信息违规驾车上路,幸被“火眼金睛”的龙华铁骑查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介绍,龙华交警大队铁骑队员日前在东环二路和工业路交会处开展交通整治,期间发现一辆存在多次违法违章未处理的小轿车,铁骑立即将其截停,并让司机下车。司机下车后,在铁骑队员向司机了解小轿车违法情况时,发现该车主的神情举止非常可疑。察觉不对劲后,铁骑队员仔细询问甄别,发现该驾驶人所驾车辆存在多单违法违章未处理,驾驶人所提供的驾驶证亦存在伪造嫌疑。铁骑队员立即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对比,发现这名自称姓张的驾驶员真实身份是王某,因2016年7月14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扣留驾驶证,至今未处理,还套用他人的驾驶证信息,伪造驾驶证开车上路,不料被“火眼金睛”的铁骑队员当场识别并查获。

随后铁骑队员依法对王某的行为进行处理。(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