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开展系列活动 倡导平安出行让学生快乐过暑假

编辑:彭桂红2018-07-30 15: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暑期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发动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7月27日,大浪街道组织交通预联办、交警中队等部门在龙平社区工作站启动“平安出行,快乐暑假”系列活动,为学生们系牢“安全带”。

本次活动共有50多个家庭参加,现场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观看交通安全展板等形式,结合辖区近年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学生暑假出行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

在有奖问答活动中,大浪街道交通工作人员向回答问题正确的小朋友们赠送安全头盔20余顶,并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及小朋友讲解驾驶非机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鼓励家长及小朋友从“头”做起,从自身做起,绷紧交通安全弦。

“平安出行,快乐暑假”系列活动还将在其他社区陆续展开,旨在通过小朋友和家长“小手拉大手”,达到共同提高安全意识,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目的。(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