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年夏季消防应急演练及警示教育会举办

编辑:彭桂红2018-07-30 15: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企业从业人员现场体验灭火器使用。

为进一步规范龙华区文化市场应急响应程序,检验发生事故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联合龙华街道宣传文化科举办2018年夏季消防应急演练及从业人员消防应急知识警示教育会。

当天下午,演练在龙华街道和平路拉卡酒吧启动。随着警报铃响起,场所内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不到两分钟时间,场所内100余人全部有序疏散到一楼操场。同时,灭火组工作人员也立即赶至起火点,在预定时间内安全撤离人员并成功将火扑灭,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后,工作人员还对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及辖区内所有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操作要领及安全逃生等实用知识。

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增强辖区企业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场所从业人员应急处置技能,积极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在细节中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区委宣传部文化执法大队、龙华街道文化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和辖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印刷企业、电影院等涉文化企业2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谭国柴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