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七月添红 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送应急救护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8-07-30 11: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7日,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党支部、区人民医院党委联合广培社区党委在广培社区工作站开展“我为七月添点红之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合力推进“我为七月添点红”党员志愿专项行动,送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应急救护能力。


活动中,区会计核算中心联合区人民医院、结对社区,邀请有着10年培训经验的资深专家陈富明为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步骤、婴儿窒息应急处理和AED的使用的急救方法。他语言生动、贴近生活,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在心肺复苏操作体验环节,社区干部、市民群众积极踊跃地参与进来,亲手体验实际操作,区人民医院应急救护培训辅导员在一旁手把手辅导,规范动作,力争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此外,活动现场还给积极参与的市民发放了丰厚的奖品。不少市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实用的专业急救知识,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推广了应急救护知识,而且增强了党员志愿者的党性意识,今后将多推广此类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何君 艾栖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