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建治水提质护河巡逻义工队

编辑:彭桂红2018-07-29 22: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7月29日上午,观湖街道治水提质护河巡逻义工队的13名义工齐聚在美丽怡人的观澜河道,为打好治水提质护河巡逻攻坚战“出谋划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今年,观湖街道将治水提质工作“三大硬仗”之一,将水污染防治作为整个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掀起了治水提质的大会战、大建设。观湖义工经过前期的实地走访和摸排,发现有些来河道休闲健步的市民偶尔会有随手丢弃垃圾的习惯,有些甚至把骑行的共享单车丢弃在美丽的观澜河,而且每次暴雨过后上游的雨水会漫过河道2侧,经过雨水的冲刷,待到河水退去,河道上会残留许多的各类垃圾,非常影响美观。

“我们要打造一支专业性较强、生态文明意识较高、服务河湖能力较强的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治水提质,携手构建护河治水志愿服务生态公益网络。”针对这一情况,观湖义工迅速行动,组建治水提质护河巡逻义工队,持续开展河道巡查清洁志愿服务,特别是在近期降雨特别密集的雨季,义工队坚持每月开展护河巡逻志愿服务3次,并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携手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