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加强法治建设 争做法治先行示范街道

编辑:彭桂红2018-07-27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6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街道法治建设工作,并对福城街道创建“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先行街道(或标兵街道)三年行动计划和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接下来街道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法治建设的政治引领。同时要盯准目标,全力创建法治先行示范街道,争创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先行街道。


会议提出,一是要绘好一张“设计图”,目前街道已制定《福城街道创建“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先行街道(或标兵街道)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街道和各部门各社区要加快构建与之配套的工作机制,切实把“设计图”深化为“施工图”。二是要编制一张“法治网”,街道上下要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构建工作网络体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三是要完善一份“权责清单”,建立健全执法制度,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四是要营造一种良性推进的氛围,要广泛运用各种媒介载体,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五是要夯实法治建设基础,各部门、各社区要将法治建设的重心下移下沉,突出重点,协同发力,努力夯筑法治建设基石。(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启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