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完成换届选举

编辑:彭桂红2018-07-27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6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龙华区民政局七楼召开。龙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会员单位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挹之作《深圳市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王会长在报告中回顾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从内部治理、孵化培育、服务会员、建言献策、资源链接、党建等方面对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要做好社会组织与政府的桥梁,加强与社会组织的联系和联动,尽力解决社会组织发展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等十点建议。


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深圳市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章程修正案》,并严格按照选举程序,成功选举产生了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冯晓当选为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吕伟当选为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刘燕当选为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当选为总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单位。


在就任讲话中,冯晓表示将带领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新一届总会的自身建设,更好地适应时代的要求,担负起新的历史重任,充当社会组织模范、标杆,带领和推动龙华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社会组织的“娘家”和政府单位的助手。搭建社会组织互动平台,增强社会组织凝聚力。打造精品类服务项目和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我区社会组织建设再上新水平。


龙华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对总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架好社会组织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密切党和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二是打造好区社会组织的家园,积极主动为区社会组织做好各项服务。三是搭建好交流合作的平台,重点搭好互动交流、信息共享、学术交流三个平台。四是当好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的助推器,鼓励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公益慈善,助力提升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水平。(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吕伟 冯旋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