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第二机场”惠州机场旅客流量突破100万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6:28内容来源:南方日报

新闻提要

25日12时05分左右,旅客方先生准备从惠州机场乘机前往湛江。令他惊喜的是,在柜台拿到票之后才知道,自己幸运地成为惠州机场今年以来第100万人次的旅客。

随后,惠州机场公司副总经理熊斌和深圳航空公司惠深营业部经理翁志明一起向方先生道贺,并赠送了深航惠州始发往返套票。深圳航空自今年开始扎根惠州机场,已开通惠州往返西安、南昌、温州、湛江4条航线,方先生可以有一次机会免费乘坐这几条航线中的一条。

据统计,今年以来,惠州机场已完成飞机起降8165架次,同比增长86.4%;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4.4%;货邮吞吐量突破2800吨,同比增长34%。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今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70万人次。

惠州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既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年6月,惠州机场扩容扩建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如今又迎来了年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大关,可谓双喜临门。

近年来,在省机场集团和惠州市大力支持下,惠州机场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加大了航线的开发力度,多次开展航空旅游推介。今年5月,机场联合惠州市交通和旅游等部门,到西安进行了航线和旅游推介。近日,由吉祥航空执飞的惠州—杭州航线由每周7班增加至每周12班。通过这些措施,不仅扩大了客源,还丰富了旅客的出行及旅游服务。

目前,惠州机场已有10家航空公司承飞航线,开通25条航线,与全国24个主要城市实现互通,航空网络结构日趋完善。接下来,惠州机场将大力推进扩容扩建工程项目,完善软硬件设施,谋划航空主业发展,提升服务品质。(记者/刘光明宝 通讯员/秦海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