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携手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5: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推动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7月23日下午,观澜辖区4位区人大代表携手库坑社区20余名青少年,前往观澜平安基地共同开展关爱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区人大代表伍珍、郭金洋、陈建军、陈萍与来自库坑社区的20余名青少年来到观澜平安基地,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平安基地内禁毒、防邪和反恐三个展厅,了解毒品、邪教和反恐行动方面的相关知识,了解毒品对人的危害。活动中,还通过充满趣味性的抢答互动游戏,加深孩子们此次参观学习的印象,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邪教的危害,学会当遇到恐怖行动时该如何做好防控防范措施。

参与活动的4位人大代表一致认为,开展这样的体验式宣传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进一步推动观澜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具有积极作用。据悉,本次活动是观澜街道组织参观平安基地系列活动之社区青少年篇,旨在增强社区青少年对于毒品、邪教和恐怖行动的防范能力,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着力营造平安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