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积极开展餐厨垃圾处置集中排查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5: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餐厨垃圾是生活消费过程中形成的生活废物,极易腐烂变质,散发恶臭,传播细菌和病毒。根据《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关于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的通知》要求,7月24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对新澜范围内“哥哥乐”等8家饮食企业开展了餐厨垃圾处置集中排查,处置合格率为90%。

在行动中,新澜社区管理片区办工作人员对餐饮经营户的基本情况进行核实和登记,通过查台账、看现场、问流向等方式方法,全面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含企事业单位食堂)餐厨垃圾排放情况,告诫饮食企业不要违规排放、收运、处理餐厨垃圾,积极倡导企业进行垃圾分类,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切实保障辖区餐饮质量与食品安全。新澜社区管理片区办工作人员在排查的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餐厨垃圾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

下一步,新澜社区管理片区办会加强常态排查和宣传,巩固整治成果,为我市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助力,也切实保障餐饮企业厨余垃圾安全科学处理,维护辖区群众健康权益。(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巧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