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M337公交突然起火 48秒!50名乘客安全转移

编辑:彭桂红2018-07-16 14: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3日晚上7点40分,西部公汽三分公司一辆公交车尾部突然起火引发乘客恐慌。司乘人员沉着应对,不到一分钟,近50名乘客全部安全疏散,车上乘客无一伤亡。


据龙华车队M337线驾驶员陈李何回忆,当天晚上7点钟,他驾驶粤B31566D营运车满载约50名乘客,执行由公明内衣城公交总站发往龙华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观湖大和路龙华市场监管局站台路段时,车厢后门区域的乘客突然发出尖叫声。这时,乘务员谢金辉寻声查看,发现车厢后门区域有青烟冒出并伴随火花闪现。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谢金辉立刻告诉驾驶员陈师傅车厢内着火了,陈师傅收到谢金辉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将车辆停靠在安全地点,并立即打开前后车门,协同乘务员迅速疏散车厢内的乘客。在确保乘客安全后,迅速取出驾驶位旁的灭火器冲向车厢后门区域的起火位置,扑灭初期火源。明火扑灭后,陈李何师傅仍不放心,仔细检查起火位置,发现车厢地面有一台带有明显燃烧痕迹的充电宝、充电线。陈师傅判断是某位乘客在使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时,充电宝发生爆燃。初步判断出起火原因后陈师傅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按规定将事件向车队安全管理员如实汇报。


此时,从充电宝发生爆燃到疏散近50名乘客全部下车,只用48秒。一场公交车内突发的消防安全事故,在西部公汽驾驶员陈李何、乘务员谢金辉沉着冷静、及时规范的处置下得到有效控制,保障了车厢内近50名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司财物安全。两人受到在场的所有乘客一致好评,纷纷为他们的果断与勇敢、责任与担当点赞!陈师傅却连声说,这是他们的工作,只要大家安全就好。(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叶建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