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客车变身“流动小卖部”被执法人员依法查处

编辑:彭桂红2018-07-16 14: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客车改装成“流动小卖部”,占用公共场所销售零食、饮料。近日,观湖网格员在巡查中就发现一起特殊的违规乱摆卖行为,观湖执法队依法对其进行了查处,并罚款6800余元。


记者从观湖执法队了解到,鹭湖社区城管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辆由小型普通客车改造成的流动摊点,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高新科技园金美威工业区门口占用公共场所销售零食、饮料。经城管网格员多次劝告,当事人仍未停止该违规售卖行为。观湖执法队在接到网格员报告后,立即前往乱摆卖现场,向当事人讲解相关规定,并现场取证,依法暂扣该车辆。执法过程中,当事人不配合,并纠集人员到现场阻挠执法,执法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将该车辆拖回执法队停车场。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处人民币6885元罚款。


观湖执法队负责人表示,随着观湖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的加大,部分业主将摩托车、三轮车、小客车改造成“流动小卖部”,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针对这一新的乱摆卖行为,接下来,观湖城市管理部门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开展无死角巡查,重点查处流动设摊和占道经营行为,全力营造良好市容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董迎平 刘兆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