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送燃气安全体验式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10 11: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燃气用具的安全使用方法。


7月8日晚,由观澜街道主办、新澜社区协办的“关注消防安全防范燃气事故”体验式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在新澜社区兴万达广场开展。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安监办、消安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各燃气供应站、燃气公司负责人,新澜社区餐饮场所经营者、居民代表等75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同时播放《断线蓝风筝》等燃气安全警示片,派发居家燃气安全宣传手册等。浅显易懂地介绍安全使用煤气、天然气等基本知识及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等燃气用具的安全使用和故障排除等方面的内容。有奖问答环节,则以居民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燃气安全问题为主。在体验教育区,组织居民体验学习家庭隐患排查、浓烟逃生等项目,使辖区居民在真实情景中,掌握相关的安全知识技能。


此次“关注消防安全防范燃气事故”体验式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通过案例、纸质宣传互动问答、亲身体验全面展开。增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普及燃气事故发生后的处置办法,真正做到了送“安全”上门,起到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夯实了基础,获得辖区居民点赞。(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