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八旬老人迷路遇热心交通勤务员助其安全回家

编辑:胡安坤2018-06-26 11: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扬宁)6月22日,在观湖辖区发生一件让人暖心的事情,八旬老人迷路街头遇热心交通勤务人员,最终在交通勤务人员、松元派出所等部门合力帮助下,老人终于平安回到家。

22日11时许,观湖交通勤务人员叶健聪和陈松二人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工作,巡查至松元厦天桥段路时,见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在十字路口徘徊,当时正值车流高峰,车水马龙间十分危险,二人见状便上前询问,从老奶奶方言口音中,大概得知她一个人从家里出来后就迷失了方向,从而找不到回家的路,由于年岁已高,老奶奶不记得自己的家住在哪里,于是将老奶奶搀扶到警务岗亭稍作休息。经过再三耐心询问,老奶奶仍然无法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或者家属联系方式。考虑到老奶奶在外逗留不安全,也会给家人带来担心。两位勤务人员立即将此事报告上级,同时将老奶奶送往辖区松元派出所,希望派出所能够查到老人的家庭住址并联系其家人,确保老奶奶能够安全到家。

最终,在派出所信息比对系统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地址并联系上了家人,现老人已安全回到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