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设中考交警护航服务点 为中考考生护航

编辑:彭桂红2018-06-25 10: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23日至25日举行全市中考(含初二学业水平考试),为确保2018年中考安全顺利进行,龙华交警全员出动,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坚持做到交通安全保障各项措施到位、管控到位、服务到位,实现“零迟到、零违停、零鸣笛、零投诉”的工作目标,确保2018年中考安全顺利进行。


6月23日上午8时28分,龙华交警大队铁骑在例行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前往福田北环中学参加中考的考生在龙华区龙胜地铁站路段受堵急需救助,铁骑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救助。与此同时,龙华交警大队与福田交警大队积极做好好沟通协调,福田交警大队铁骑在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迅速到达福龙隧道指令地点等候接送考生以及疏导周边交通。8时53分,福田交警的铁骑队员在福龙隧道与龙华交警大队铁骑交接后,迅速将该名考生送往考场。8时58分,考生被安全护送到达考点,顺利进入考场


6月23日上午,龙华交警大队观澜中队的铁骑在观澜二中考点外执勤,8时30分左右,观澜二中一考生家长驾驶无牌无证两轮摩托车送孩子中考,车辆被执勤铁骑查扣,到了考场孩子才发现拿错身份证,执勤铁骑立即安排铁骑送考生家长回家取证,来回仅用13分钟,离禁止进考场还有4分钟。


据了解,6月23日至25龙华交警大队在全区考点分别设立中考交警护航服务点,每个服务站配备遮阳篷;、工作台、一次性雨衣、解暑应急药物、饮用水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随时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相应服务。除此之外,每个中考交警护航服务点都驻守贴有统一标识的“中考服务车”为考生及家长服务。在开考前几天,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各街道办与考点学校对考场周边交通设施不断优化完善,真正做到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组织、完善考点周边交通设施。(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方晓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