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意见

编辑:彭桂红2018-06-25 10: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19项措施,为依法保护经济主体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感提供更多的制度保护和法律支持。


据悉,该意见主要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和《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的规定,结合龙华区人民法院工作实际制定的。其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平等保护、严格审查财产查控措施、严格规范涉案财产处置;审慎把握处理经济纠纷和刑事犯罪的司法界限、依法为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法律服务、依法制裁知识产权违法犯罪以及建立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等。


区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意见还要求进一步完善提高审执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法治宣传等工作机制,把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为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实现产权保护法治化提供更多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苏华文 庄小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