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变废为宝 观澜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21 11: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20日下午,观澜街道兴万达广场人头攒动,一场以“变废为宝玩转分类”为主题的观澜街道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暨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此次活动是观澜街道今年主办的第二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大型宣传活动,集创意、体验于一体,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向辖区居民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与理念。


活动现场通过《给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手语舞表演拉开序幕,观澜街道城市管理科主要负责人现场介绍了观澜今年以来在垃圾分类方面所做的工作,号召全民参与,积极助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由德风小学学生精心编排的垃圾分类舞蹈表演,展示许多资源再利用手工制作品,让观众耳目一新、深受启发。最后,专业老师向大家现场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现状、分类要求及蒲公英计划等方面内容,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受益匪浅。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义卖区、手工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其中,现场排起了长队,非常热闹。不少家长表示:“通过做游戏、体验的方式,不仅提高大家的参与积极性,而且更容易记住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


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资源再利用为切入点,利用集市形式,汇聚创意,让学生、家长参与其中,发挥“摊主”的主人翁意识,发现生活中废弃物的价值,发挥创意,制作各种好玩、好看的工艺品,让市民亲身体会垃圾分类的意义所在。(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绍芳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