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生当“菜农”自种自卖 体验收获的喜悦与乐趣

编辑:彭桂红2018-06-21 10: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拍卖蔬果,家长竞拍,这一幕发生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里。6月20日下午,龙华附小举办了清新自然课程之“果香小镇职业体验乐园”活动,学校三、四年级的学生在学校的羽毛球场摆好摊位,招呼家长和同学前来购买自己在学校种植区种植的蔬果等农产品。


活动现场,每个班先派出最得力的销售小能手上台展示班级种植的最有特色的农产品,有的班级拿出了一个大西瓜,有的班级竞拍一个茄子,还有的竞拍栀子花、粽子等。竞拍环节,家长们的表现十分给力,出高价购买学生们付出心血栽种的蔬果。一个底价为18元的西瓜,最终被50元拍走;一个命名为“无敌是多么寂寞”的茄子,起价3元,仅竞拍了两轮,当价格定格在6元时,就被“销售员”匆匆成交。有家长笑称:“成交得太快,还没来得及出价,茄子就被拍走了。”


竞拍过后,家长和学生可以自由到各个摊位去购买心仪的产品。各个摊位上摆放的果蔬产品虽然丰富,但是由于学生缺乏售货经验,现场并没有准备胶袋和秤等工具,顾客前来购买,学生只能凭感觉装好一定数量果蔬给购买者。尽管如此,家长们依然买得十分开心,不少家长都拎了满满一袋蔬菜水果。有家长表示,竞拍的蔬果虽然比市场价高,但因为是学生自己种的,绝对纯天然,所以贵点也值得。


据了解,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从2012年便开辟了学校种植区域,最初尝试让学生种植水稻。后来,学生种植的农作物越来越多,不仅有蔬菜,还有瓜果、鲜花等,学校在此基础上总结形成了清新自然课程实践课题。该校校长吴少文说,学校每周会安排学生上种植实践课程,让学生能充分体验种植的过程和乐趣。此次的蔬果售卖活动,是对清新自然课程的一种全方位体验,也是一次升华。学生不仅可以售卖货品,还可以通过这次活动进行形形色色的职业体验,比如充当销售员、会计、经理等。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促进学生思考,为未来储备能量。吴少文表示,这不仅仅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深度体验。(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