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科创局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 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

编辑:彭桂红2018-06-21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政策服务力度,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龙华区科技、产业、人才等各项扶持政策,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快速发展,6月20日下午,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经济促进局、观澜街道办事处、深圳市龙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龙华区惠企政策宣讲活动。现场约120家企业的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区科创局就龙华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政策进行宣讲,其中重点介绍了龙华区国高认定以及研发机构的扶持政策。据了解,今年第一批国高企业申报时间已截止,第二批申报时间也于6月15日开始,为了让企业充分了解申报国高企业所能享受到的政策福利,区科创局举办过国高培训会。此次活动重点解读国高政策,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加入国高行列,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除此之外,研发机构扶持也是此次宣讲的重要一项,专项资金政策中对研发机构的扶持政策分为上级认定以及区级认定两个类别进行分别奖励,扶持金额以及力度都很大。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向企业代表解读了龙华人才政策龙舞华章计划,包括高层次人才确认以及提供的综合保障,介绍了博士后资助、人才寻聘资助、学术研修资助、优秀青年人才集聚工程申请条件和资助力度。区经济促进局对企业、园区可申请的配套资助的准入条件以及资助额度进行详细解读。龙华投资管理公司则介绍了龙华区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办法、子基金核心条款以及授权审法和操作指引。


集中的惠企政策宣讲,节省了企业分别去部门、职能局了解相关政策的时间,企业代表们表示,能一次性学习到利于企业发展的各种扶持政策,十分受益。(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欧晓洁)


相关新闻